第二天 希皮在大法師幫助下"離開"雅典 回到故鄉台中 除了魂魄交換違反戒律之外,

主要是因為大法師認為希皮留在雅典會妨礙到莫妮卡的修行。

 

在雅典 醫生希波克拉底(of Kos)、商人希波克拉底(of Chios)只能算是第二等人。

命運讓兩個人相遇,後來希波成為現代醫學之父,希皮也稱得上是古典數學的奠基者。

 

過幾天 德謨克利特一家三口 希波克拉底(of Kos) 加上四個傭兵 踏上埃及之旅 傭兵中當然包括梅麗莎與尼古拉。

他們到各處遊歷,遠至色薩利(Thessaly),色雷斯(Thrace)與馬摩拉海(Marmara)。

 

事實上,希波克拉底與德謨克利特到過埃及,觀賞落日餘暉下的金字塔

與位於孟菲斯(Memphis)的醫藥學校的遺跡。

據說 兩千多年前 埃及的印和闐(Imhotep)寫了艾德溫-史密斯莎草紙卷軸(Edwin Smith Papyrus) 且建立了這個醫學院。

古埃及的遊學生中 最真誠的尋道者是畢達哥拉斯。奧修大師如是說。

而 希波克拉底與德謨克利特算是畢達哥拉斯的追隨者。

後來他們分開 德謨克利特繼續到巴比倫 印度旅遊 享樂是德謨克利特的人生信念之一。

 

希波克拉底則帶著梅麗莎與尼古拉回到故鄉,建立醫學院(400BC),終身研究醫學。

最後370BC ,死於色薩利的拉里薩(Larissa 希臘小鎮)。享年83歲,算是養生有道。

這一年德謨克利特死了, 斯巴達也滅亡了。

同年出生 死於同年 是巧合 還是命中註定?


後記

  1. 有人問蘇非。 「人生,快樂的時候與悲傷的時候,有甚麼相同之處?」
    蘇非說 「都會過去。」
  2. 佛教沒有輪迴 靈魂的概念
    佛教的中心思想是1.意識流 2.因果業力法則
    我們要修練到阿摩羅識 才能讓意識流變成清澈無垢 得以了脫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