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


希波克拉底一夜輾轉反側 ,天沒亮就往集市慢慢走去 ,ㄟ 有清粥小菜嗎 沒有的話 燒餅油條也行。

昨天晚宴後 他最後才離開 ,德謨克利特告訴他 梅麗莎是契約僕人, 訂了契約 有相當的自由。

重點是如果希波想要梅麗莎 得自己追求。

一方面離家10多年了 ,想回南部探望父母 另一方面聖術士的一席話 又讓他想到埃及走走,

印和闐的祕笈 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得到祕笈 可以回科斯島開宗立派 光耀門楣。

 

正在天人交戰 眼睛餘光發現一個倩影 ,是梅麗莎和尼古拉 正往城外走去 ,不由得好奇心起 跟了上去。

梅麗莎和尼古拉奔走得很快, 最後走進狄奧希尼斯劇院(Theatre of Dionysus) 。只見劇場內有10多個人 ,為首的正是前幾天要他遠離梅麗莎的漢子。

希波躲在遠處靜觀。

 

「你們來晚了。」漢子跟梅麗莎招手 。

劇院場地非常寬敞,有臨時搭的棚架 攀岩 ,10多個人中希波認識了幾個 是集市裡的乞丐 流浪漢 鐵匠 與魚販。

人員分成三組 ,每組約5,6人 一組在棚架 攀岩上下疾走 飛躍 翻騰, 一組做激烈自由搏鬥, 另一組以術士密技互相攻防。

 

希波不由得大驚失色 ,雅典有這個小小兵團 怎麼沒聽人說過,

這些人各個身手了得 可以騰空數丈 ,搏擊之力可破金石 ,任何一個術士他都沒把握能贏。

只見尼古拉翻騰 飛躍 彷彿只在空中留下一片殘影 矯健優美 和平時判若兩人。梅麗莎也不遑多讓。

當天色明亮許多, 為首的漢子吹一哨音 大家停下來 圍繞在一起。

「今天就到此為止 。 梅麗莎與尼古拉暫時留下 其他人各自離去。」

 

待得眾人離去後

「梅麗莎先說一下昨晚聚餐的情形,若有不周全 尼古拉再補充說明。」那漢子壓低聲音 ,但是希波耳力了得 聽得真確。

 

只聽得梅麗莎把昨晚在德謨克利特家晚宴的情形摘要說了一遍。

 

「嘿 沒想到這希皮轉了性 ,看來要這兩人反目是不成了,這蘇格拉底 以俠義自居 卻是可以好好利用。

好 最好是能打探到真經的下落 ,也好跟我們老闆交待。」

說完 這漢子快速離去。

 

「走咧 尼古拉。」同樣一句話 ,希波這次聽得心驚肉跳。

一時摧心剖肝 萬念俱灰。


 後記:

  1. 疾走 飛躍 翻騰是所謂的跑酷(Parkour) ;自由搏擊叫做Pank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