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的告白


休息了一會兒 ,該上洗手間的上洗手間 ,該到處跑動的就隨處跑跑。

希波趁機偷偷地跟德謨克利特咬一下耳朵。

等眾人坐定 ,尼古拉端出飲料放在桌上。

 

德謨克利特:

這是多年前 我到伊索比亞(Ethiopia)帶回來的紅色果實製成的飲料,是當地土著不傳之秘。

昨天下午 從希皮學堂回來後 我就趕緊製作了一些 ,希皮建議把這飲料叫作咖啡。

早上喝一杯 可以喚醒大腦 ,下午喝一杯 悠閒過日子,晚上喝一杯 可以製造浪漫氣氛 。

梅麗莎最後一杯遞給尼古拉,並且給他微微一笑。

尼古拉從此就愛上了喝這種飲料。

 

先跟各位打個啞謎 ,你們認為 人甚麼時候最糊塗

希皮:錢賺得很容易的時候。

希波:剛當上執政官的時候。

高爾吉亞:老人痴呆的時候。

奧麗弗:上數學課的時候。

德謨克利特:我最糊塗的時候是喝醉後 ,有一次上完廁所忘了把內衣穿上 ,後來是上廁所忘了脫內衣 (眾人大笑)。

 

「年少輕狂 遇到心儀的人的時候。

傳聞說得沒錯 我曾經愛上西亞比德。我也背叛過Mytro。」蘇格拉底露出痛苦的眼神。

「剛才德謨克利特要我說說 "什麼是愛情"?我知道不論我說什麼 有人還是會認為我是在"反諷"。

 

是戰爭讓我認識了自己 人只有面對死亡 才會認真面對自己。

當我的朋友凱勒豐(Chaerephon)去德爾斐神廟求問:是否有人比蘇格拉底更有智慧?

Pythia(女祭司)的回答是 沒有人比蘇格拉底更有智慧。

 

神的意旨如此 因此 我深切檢視我的一生 真誠地生活 企圖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認真思考 什麼是正義 什麼是良善  ,勇氣。人為什麼而活 , 我真的願意為正義而死嗎

愛情的真義是什麼

我的真愛是什麼 除了孩子, Xanthippe 還會有誰。

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

堂堂土系術士 蘇格拉底雄獅般的身影 竟然有些許落寞。

 

蘇格拉底的真情告白令人動容 ,Xanthippe激動地說 「蘇格拉底 你是真男人。」

 

只見De太郎轉過頭來 驚奇地問奧麗弗「還有假男人嗎

「也許吧 但是莫妮卡說 希皮是真男人。」

梅麗莎看著蘇格拉底 奧麗弗 若有所思。


後記:

  1. 背叛髮妻Mytro,指的應該是納了Xanthip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