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宴(3) 疑雲乍起


葡萄酒潑在希波襟上  希波趕緊上前安慰梅麗莎:「怎麼?有受傷嗎?」

「非常抱歉! 」梅麗莎酡紅的臉充滿歉意

於是德謨克利特叫尼古拉帶希波去換衣服 。

到了更衣間 希波偷偷塞一個銀幣過去 。

問到:「你叫尼古拉是吧。梅麗莎有喜歡的男人嗎? 」

尼古拉:「這...我不太清楚 我會幫你留意 。昨天你幫了我 ,現在我會幫你。 銀幣就不用了。」

 

當希波走出更衣間時 尼古拉推出第二道菜 :

(1)滑蛋粥  (2)橄欖油煎干貝 海膽 (3)醬淋扁豆野兔肉 燉白菜豬肉  (4) 酸奶萵苣湯

 

「這希波是性情中人 ,只是表現得太明顯了。」 希皮一直都靜靜坐著 一切看在眼裡。

 

「我白天歡樂  晚上經常頭痛 。感謝希波的藥讓我紓解許多,我也要代替梅麗莎向希波致歉,

還有 ~ 童言無忌  但是 該說些什麼呢...。」Athina古怪的笑讓德謨克利特有點囧 猛抓耳朵。

昨晚才跟Athina研究了一晚黃金比例...

 

希皮決定幫希波一把 站了起來 :

「我敬各位一杯 。感謝主人的熱情款待 ,感謝梅麗莎與尼古拉的辛勞 。

西奧多勒斯這麼多年當我的助教 ,我也要表達對他的敬意 。希波是我家的家庭醫師 感謝您多年的辛勞,
希波也是我們雅典的英雄 ,請大家舉杯敬希波!敬愛情!」

 

沒想到希皮沒計較他剛才的失禮 ,還如此大度。希波激動地站起來:

我跟德謨克利特是同年出生 ,但是我們生在天南地北各自一方, 今天能相聚 實在是緣份不小 。

我們出生這一年 舉辦了第一屆奧運, 離現在一晃40年 ,及時享樂也是人生要務。

我家族 從祖父開始 也許更早 就致力於醫學研究,能給雅典一點貢獻是我的榮幸 當然要感謝將軍伯里克利的邀請。

瘟疫只是大自然給人類的一個教訓, 如果不記取教訓 會有更多瘟疫到來。

我不懂數學 但是 畢氏學派關心數學 ,我關心生命。總是殊途同歸 ,就是「人 活著到底有甚麼意義?」

其實, 生命離不開數學 ,數學本生也有生命 。

不管是甚麼 數學 醫道 甚至於愛情 都是值得追求的。敬與我同名的數學家希皮!敬愛情!」

一番長篇大論 頗為自豪,希波深情地望向梅麗莎。

德謨克利特看在眼裡 哈哈大笑:「感謝希波為我們雅典所做的一切 ,大家為希波乾一杯。敬愛情!」

 

沒想到 梅麗莎微醺 走到希皮跟前 跟希皮敬了一杯酒:嗨 傻子 敬愛情 !

這聲傻子 直接挑動了三個人的心弦 希波 希皮 莫妮卡,

嗯 還有奧麗弗 。

不過就說妳一句黃金比例 ,憑什麼說我老爸壞話 !


後記:

關於安提豐出生的時間點是有爭議的 這裡採衲 安提豐是柏拉圖同母異父的弟弟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