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徽的祕密


希波克拉底一夜輾轉難眠 是誰要人警告他遠離梅麗莎 得跟德謨克利特商量一下 。

終於捱到天亮 當他到德謨克利特家門口 只見德謨克利特剛要送希皮出門。

「這件事就拜託你了。」希皮笑著跟德謨克利特說

德謨克利特:「好咧 小事 沒問題。」

看到希波 「嗨 希波 昨晚睡得好嗎 。」希皮關心地說 不等希波回答就匆匆離去。

/...

「希皮跟你都說些什麼事?」

「沒事 就是要我下午到希皮學堂 說說跟梅麗莎有關的事 。」德謨克利特說完 哈哈大笑

「那 你一大早來 有什麼事嗎。」一大早就接連遇到雅典兩位希波克拉底 還真稀奇。

「其實我是剛好路過 嗯 De太郎最近身體好嗎。」 希波這下不敢跟德謨克利特提有人警告他的事。

「還好 就是皮了一點 多謝你關心 你也老大不小了 雅典這麼多美女 看上哪一位 告訴我。

...嘿 就我家梅麗莎不行」德謨克利特說完 哈哈大笑。

希波克拉底滿腹狐疑地離開 難道希皮也看上了梅麗莎 還被他捷足先登了 難道...


午後 希皮學堂 。

希波克拉底 :「今天我請德謨克利特來跟大家談談---派徽的祕密。大家鼓掌歡迎德謨克利特」

「前天 希皮學堂的課後作業是 證明正五邊形的對角線與邊長不可共度。

害我跟Athina研究了一個晚上的黃金比例 其他事都做不成...

今天一大早 希皮又過來 要我來跟小朋友說說我們聖教派 派徽的祕密

Athina著實抱怨不已...」莫妮卡在旁邊聽了 邊臉紅 邊偷笑。

/...

我們聖教派教主到過世界各地 埃及 印度 敘利亞,義大利 是遊學 也是求道,

最後成就主要是兩方面 聲學與數學(巴比倫的代數與埃及的幾何)

聲學方面 一般人只知道教主對音階的研究 發展出音律八度理論 其實更重要的是關於神聖聲音。

神聖聲音有兩類 :

  1. 開悟的聖賢所唱誦出來的 稱為真言或咒語 例如   唵 嘛 呢 叭 咪 吽。
  2. 自然界 風的低吟 海浪的拍打 雨聲 大地的振動...「嗡 ~。」

我們靜坐修煉的時候能念咒語更好靜心。

至於正五邊形中黃金比例(黃金數)存在世界各角落 從埃及金字塔開始 到動物 植物 ...

喔 梅麗莎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的臉型 身材都合乎黃金比例...

關於黃金比例的數學問題 要請Theodorus跟你們講解。

我要說的是 聖教派派徽的祕密:

正五邊形的頂點寫上 金 木 水 火 土 是五行 ,五行是五種業力 ,是主宰世界運轉最強的力量。

五行相生相剋 生生不已...牽涉到我們魔法的修煉。

/...

聖教主在遇害前留下一本密笈 由呂希斯(Lysis)帶了出來 據傳聞是關於第三眼的修煉。

裡面有咒語 五行融合密技 但是呂希斯行蹤成謎。

因此今天晚上我設宴款待 順便商量這件事。

小朋友年紀小 今天或許聽不太懂 但是沒關係 細水長流

今天晚上小朋友也務必一起過來 一齊同樂。

我就說到這裡了 後面請Theodorus跟你們上點課。


Theodorus跟學生上課的時候,德謨克利特來到後面,坐在希波克拉底旁邊 拿出幾顆豔麗的果實 。 

「這是我伊索比亞(Ethiopia)帶回來的黃金果 你看如何。」

「噫 不就是咖啡豆的果實嗎。」

希波克拉底跟德謨克利特說明咖啡豆的製作過程 聽得德謨克利特驚喜連連。

如果可以 在雅典開一家希皮Cafe也不錯

希波克拉底不失商人本色地想著。


後記

  1. 畢達哥拉斯的音階  這裡也提到連分數
  2. The Golden Ratio  by Gary B.Meisner
  3. 畢達哥拉斯的珍貴黃金韻文  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