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邂逅


此刻在山丘上有兩個希波克拉底 (1)希波克拉底 of Kos 醫生 39歲 土系 (2)希波克拉底 of Chios 數學家 49歲 木系 。

為方便計 前者稱希波 後者稱希皮。

奧麗弗當初出生時有點難產 希波幫了大忙。

有點像希皮家的家庭醫師 莫妮卡對希波很熱忱

就是 希皮總覺得莫妮卡看希波的眼神不對

奧麗弗也對希波太過熱情

總是希波 希波地喊著...

呼喚尼古拉的女子是梅麗莎(Mellisa)與尼古拉都是德謨克利特的僕人。

/...

山丘上有不少人在運動。

希皮一直坐著  雙眼微張 不動 周遭的動靜了然於心。

梅麗莎與尼古拉在對練 尼古拉看似笨拙 希皮感覺到他其實未盡全力。

「走咧 尼古拉。」當整個山丘被陽光籠罩 梅麗莎與尼古拉也準備離開。

這時候 只見希波從邊坡走了出來 向梅麗莎走去。

/...

「又見面了 真巧 尼古拉看起來恢復得非常好啊。」希波是小個子 梅麗莎身材修長 比他高半個頭。

是真巧嗎 這小子已經窺視半天了。

小個子就是會莫名其妙地愛上比自己高大的女人 這屬於人類進化基因學 帕博(Svante Paabo)先生應該也會贊同吧。

「ㄟ 是醫生呢 我是梅麗莎 德謨克利特的僕人 明天您也會來參加宴席吧。」

「是 是 是 我 我 我一定去。」希波一聽 大樂 有點亂了分寸 結結巴巴起來。

梅麗莎一笑 風情萬種。

這世界上怎麼這麼多傻子 或許待會兒梅麗莎會跟尼古拉這麼說

醫生與商人的地位在古希臘比不上農夫 但是 一個僕人 應該是奴隸吧 看來明天得跟德謨克利特討個說法。

看著漸走漸遠的梅麗莎 希波愈想愈樂 恨不得明天趕快到來 希波可不是普通醫生 是挽救雅典的救星啊 。

/...

希皮把一切看在眼裡 歎了一口氣。

也罷 就當一回君子吧 !

咱們就阿Q一點 幫兄弟一個忙 免得這老兄那天萬一看上了咱家奧麗弗。

/...

回程 經過市集 蘇格拉底已經拉開嗓門 進行他反諷式的演講。

希波克拉底心情鬱悶 因此決定開他一個玩笑 給他一個下馬威。

「嗨 蘇格拉底 ! 我昨天遇到理髮師(Barber) 他說 :

我要為城裡的人刮鬍子,而且一定要為城裡所有"不為自己刮鬍子的人"刮鬍子。

那麼 他該為自己刮鬍子嗎?」


後記:

如果Barber為自己刮鬍子 就違反了" 不為自己刮鬍子的人"刮鬍子這件事;

若他不為自己刮鬍子 就違反了要為全城人刮鬍子 這件事。
這是羅素1901年提出來的悖論 這是數學史的第三次危機 因此 集合論必須公理化。
後人給羅素的評論是 縱然人生充滿無奈 仍堅守理性主義 人道主義與自由精神。
希波克拉底亦當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