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練


天還沒亮 希波克拉底勁裝往呂卡貝托斯山(Lycabettus Hill)奔去 為了迎接第一道曙光。

第三眼的修煉是吸取宇宙能量 陽光是上帝給的禮物 人類能量的泉源。

希波克拉底已經修煉很久了 一直在摸索中 不得要領 。

雅典的術士都只能依各自體質修習一種魔法 因此各自修得五行中單一技法 只能應付弱小邪靈。

只有練成第三眼 才能綜合五行 成就大法師  穿梭異次元世界。

政治紛擾 戰爭的陰影一直都在 人權 道義 都是藉口 增強實力才是王道 因此各方正邪都在努力修煉。

/...

「明天 德謨克利特是為了這件事舉辦饗宴嗎?

時間是什麼,時間只是幻覺 只有運動才是真實的 ,

一旦我們有了系統的哈密頓(Hamiltonnain) 就容易導出系統的運動方程式。

人要活就要動 在運動中 時間會稍微減慢。」

希波克拉底在奔走之間思考

這不算什麼 哈密頓還能邊衝浪 邊想著里其流(Ricci flow)呢。

/...

修煉分 身 心 靈 三個層次

各種運動 劍舞 角鬥 鍛鍊體魄,數學鍛鍊心智,靈的修煉需要靜坐。

不過 靜坐可以廣義一點 其實是當下的收斂 不在於坐 所以也可以在走路中進行。

可以這麼說 希波克拉底在奔行中"靜坐"...

/...

說是山 其實只是一個小丘 海拔200多公尺 。

從山巔鳥瞰衛城 可以看到家 此刻莫妮卡 奧麗弗應該還在夢中。

希波克拉底盤坐在一個高處平台 漸漸進入空靈 突然聽到遠處傳來一聲輕響。

「ㄟ 到了  尼古拉。」 是一個熟悉的聲音。


後記:

  1. 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 就會有維生素D
  2. 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 of Kos)說:人間最好的醫生乃是陽光、空氣與運動。
  3. 這裡有兩位哈密頓先生 (1)William R. Hamilton(1805~1865) (2)Richard S. Hamilton(19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