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暗


晚餐後陪奧麗弗散步是希波克拉底的日常(routine)

先往勝利女神神殿(Temple of Athena Nike)走去 經過Halkothiki聖域、 巴特農(Parthenon) 神殿 、Belvedere眺望台繞回來

經過艾雷克提歐神殿(Erechteion)工地、  山門(Prepylaea) 後回家 沿途有各種手工作坊、店舖、酒舖。

「紙飛機好玩嗎? 」

「嗯 我還褶了一隻青蛙要送給莫妮卡 。」

「嘿 怎麼不是送給我 枉費老爸陪公主散步了。」

「老爸書房不是有很多嗎  老爸 做人不能貪心喔。」這下子希波克拉底臉黑了。

「你知道正五邊形的邊長與對角線長不能公度嗎?」

「希怕索斯(Hippasus)真的被推入大海嗎?真可憐!」 小龍女也學會了轉移話題

「這歷史 寫出來的 半真半假 誰知道。」

「希皮 這世上真的有邪靈嗎?柏拉圖說他看到了。」

「自然是有的 不然我們為什麼要學魔法。」

「那 邪靈很厲害嗎?」

回程 奧力弗累了 希波克拉底背著 心 被幸福征服了。

希波克拉底有三本筆記本 日記 幾何原本 微分幾何 最後一本應該堙滅 否則像阿基米德的再生羊皮書那樣 未免太驚世駭俗了。

以上是今天的日記


一陣折騰 希波克拉底 :「小莫 如果有一天我無意中做了對不起妳的事 你會原諒我嗎?」

「你能做什麼壞事 再說 除了殺人放火 這天底下其他的都不算壞事。」

「不過 你若敢愛上其他女人 老娘閹了你 。」

「......」

「呆子 想些什麼 唬你的啦...多撐五分鐘 老娘給你糖吃。」

這聲呆子 嗲聲嗲氣 充滿了濃情蜜意 一時之間春意盎然。

/...

「 嘖 嘖 嘖。這傻子還真會疼人。」屋簷下一個捲伏的小黑影喃喃自語。


後記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 繞境的宮廟神壇 鑼鼓喧天 早上載M到義竹 車上她說 真好 邪靈會離

今天花很多時間讀Sean M. Carroll (1966~  ) 的[Spacetime and Geometry]第三章 曲率

做了一點習作 例如hyperbolic plane上的測地線為什麼是個半圓 要解一個聯立的常微分方程 真好 敬請期待

這本書是曹則賢先生在2021跨年演講中 推薦的廣義相對論的書單之一

Carroll有一本書[The passage of time and the meaning of life] 時間旅程與生命的意義

還沒時間看 生命能有什麼意義呢 除了愛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