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


空氣波動 霧散了。

「有人破了這小小邪靈 可惜了 很久沒動 筋骨都快散了。」蘇格拉底有點遺憾地說著,

「快去快回吧 別讓妹子等急了。」

「這亞里士平時風風火火地 今天怎麼還沒來。」

話說回來 這蘇格拉底未免太寵愛亞里士了 一天沒見就惦記著。

/...

市集的人不少 雜貨有擺攤子的 也有擺地面 葡萄 橘子 無花果 橄欖 檸檬 應有盡有 ,

還有各種肉類 雞蛋 罐裝羊奶

愛琴海風平浪靜 雅典的山坡物產豐富 堪比福爾摩沙 若不是因為戰爭...唉 就別說了。

/...

希波克拉底買了些水果 豬肉 還有...一顆雞蛋。

「欸 希皮 雞蛋怎麼不多買幾顆 一顆夠吃嗎?」攤商老闆很是不解。

「出門時老婆交待雞蛋買10顆 看到檸檬 就買一顆。 您旁邊不就是檸檬嗎。」

「###%%%」

突然聽到旁邊 噗哧一聲 一個 杏面桃腮 螓首蛾眉 齒如編貝的女子笑了出來,然後不好意思地 轉頭走開。

「走咧 尼古拉。」女子拉著一個小黑子 回眸一笑 千嬌百媚 希波克拉底看得眼睛都直了。

「尼古拉 我們今天遇到了一個傻子,我以為全雅典就你最傻了 沒想到...。」

珠圓玉潤 輕聲細語 越來越遠 最後杳不可聞 。

希波克拉底聽得真切 呆呆地站著 這回真忘了自己是誰了。


  後記

  1. 買雞蛋的 是楊立昆(Yann Lecun)先生舉的例子 Yann是臉書人工智慧掌門人(FAIR)
  2.  人工智慧最缺的就是常識 「常識就是靠預測填補空白的能力。」
    人類在生活的耳濡目染中接收了大量信息,由此形成了常識。
    在信心不足的時候,靠因果邏輯就能補上空檔。只有預測到行為的後果,才能談得上「規劃」。
    理性=預測+規劃,這是楊立昆先生給出的公式。
  3. 希波克拉底(of Chios)是木系魔法師 與蘇格拉底同年 基本上是生活白痴 單憑這點就足以讓兩人相知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