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皮學堂


希波克拉底打了一個噴嚏 醒來。是誰在惦記我?

「你這希皮 該起來了。」"希皮"取Hippocrates的HP之意(hippy),真正的意義卻只有希波克拉底知道。

喊著的是莫妮卡(Monica) 這妖嬌的女人是希波克拉底來到雅典娶的妻子。

正確地說 是吳忻來到雅典娶的老婆。這話說來就長了。咱們長話短說。

/...

西元前427年 雅典瘟疫結束了 希波克拉底從故鄉希俄斯島(Chios)載了一批貨 想到雅典大撈一票。

愛琴海雖然有著淒美的故事 但是萬里無雲 風和日麗...

沒想到遇到A bandit of X 身家被洗劫一空 人還被推入海裡 斷了性命 醒來時...

吳忻發現自己躺在一艘船的甲板上 一個怪老頭凝視著他 說著:嗨 希波克拉底!

「我剛從希俄斯島回來。聽恩諾皮德斯(Oenopides)說 你要來雅典。」

「唉呦 傷這麼重 人為財死啊。」然後哈哈大笑 見鬼啦!

「戰爭與瘟疫剛結束 城外善良的老百姓就幹起海盜了 高爾吉亞(Gorgias ) 這世道還行嗎。」

高爾吉亞專攻城邦正義與修辭學 德高望重 年紀大了 難免感慨:

「在霸權政治權謀所交織出的躁動氣氛中,靠著壓榨奴隸,完成於帝國壓迫的過程中,尋常雅典人只想在大時代裡過好他們的小日子 飢寒起盜心啊。」

「那 依你看 讓希波克拉底到雅典法庭打打官司 起訴這些海盜 行嗎?」

「別指望了 現在打官司還得走後門 別賠了夫人又折兵。戰爭與瘟疫之後 雅典已經衰落。就看教主如何看待了。」

有時候海盜 黑道並不可怕 白道才真可怕。

所謂"城邦正義"有時候也只是為了餬口 修辭學或許是為了言語霸凌 誰知道呢

「禁言。」

/...

吳忻身不能動 口不能言 就這樣來到雅典 "只好"就當自己是希波克拉底。

/...

這德謨克利特是富二代 應該跟恩諾皮德斯交情夠好 在衛城內靠近外城的地方買了一棟房子送他。

第二年 希波克拉底娶了莫妮卡 開一間數學學堂餬口  不久 女兒奧麗弗(Olive)問世 號稱小龍女。

只是 在希俄斯島 在蛙島開數學家教班就算了 到雅典還得開數學家班 ...命運弄人啊!

好了 暫時交待到這裡了 言歸正卷。


「希皮 幫我到集市買一些東西。」莫妮卡在廚房忙著。

「可是 我昨晚太累了。」這話有點曖昧。

「說什麼 小聲點 小龍女還在旁邊呢。 德謨克利特讓你後天過去聚餐 記得買禮物。」

希波底走到莫妮卡身邊 環抱著 在她耳邊吹氣 「那 咱們今晚還滾床單嗎。」

「滾!」莫妮卡滿臉羞紅。

在莫妮卡追打中 希波克拉底滾出了家門。

「再跟我買10個雞蛋 看到檸檬 買一個。」

「好咧。」


後記:

  1. Democritus與希波克拉底是舊識 其實  Democritus比希波克拉底年輕10歲。
  2. 若Hippy改成Happy也可以。
  3. 蛙島是大陸用語 目前兩岸敵意漸昇 井底之蛙還好 只怕是溫水煮青蛙之意。
  4. 2016年 發生三件大事 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 AI打敗李世乭  吳忻"流浪"到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