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5   再見二哥

吳忻從夢中醒來 心中愧疚難當 因為無名的慾望拆散梅莉莎與希波克拉底(of Kos) ,又對不起老婆安娜。

因此向李嫚求救。

到了Eros Cafe 只見二哥安迪也在 。

李嫚:「來一杯 耶加雪菲  哈圖莓 (Hartume G1) 日曬 有玫瑰 莓果乾 藍莓 水蜜桃 葡萄汁 佛手柑 荔枝酒的風味。

               剛才還在跟二哥請教榮格與藏傳佛教的關係 ,你有任何問題可以先讓二哥說說。」

吳忻:「二哥  我很慚愧 。我似乎一直被性的慾望糾纏,累世不得解脫。」

安迪:

「我先說個故事。

1907年 榮格到蘇黎世拜訪佛洛伊德 ,第一次見面 他們在思想上就有裂痕 ,主要是在"靈性"與"慾望"的分歧。

當時只要談到藝術中的「靈性」,弗洛伊德都會加以懷疑並最終歸結到那是受壓抑的性慾的表現。

榮格在自傳中寫道:「我有一種強烈的直覺,覺得性慾對於他來說已變成了一種神秘之物。」

1912年 兩人正式決裂。這個故事對你有意義嗎?」

 

吳忻:「聽起來 "慾望"似乎是佛洛伊德的困擾。」

 

尼古拉:「據說天龍八部很佛學 "段譽"就是要"斷慾" 。嘿 偏偏他戀上那麼多女子。金庸實在很搞笑。」

 

安迪:

「人 能斷除慾望 就快要成佛了。所以啊 小吳 你不必太苛責自己 。繼續努力修練吧。

萬丈紅塵心不染 空谷無人水自流,學學榮格往靈性之路修練。」

 

吳忻聽了二哥開示 心情好起來。決心有空要看看榮格的書。

 

尼古拉:「也可以學學蔣勳先生 邊看金剛經 還不忘看A片。 」這尼古拉存心是來攪和的。

 

「梅麗莎 安娜 後來過得好嗎? 」吳忻轉頭問李嫚。

「真是瞎操心 我最近洩漏太多天機 有點掉髮  你自己去看吧。」 李嫚有著蒙娜麗莎般的微笑。

 

回到家 坐在躺椅上 吳忻覺得前面在電子鐘畫面上的蒙娜麗莎 一直對他笑著 愈看愈像莫妮卡。

該如何挽回莫妮卡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