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3   飛鴿傳書

清晨 蛙聲咯咯 好像從地底傳來 卻又近在耳邊 到七 ,八點 換成蟬鳴唧唧。

雨聲 像一個光滑流形(smooth manifold) 蛙聲蟬鳴則是處處轉折 不可微分。

 

吳忻正在修煉金花寶典 窗外傳來咕咕聲 一隻精美玲攏的小白鴿落在觀星台。

鴿子腳上綁著一封信 真好笑 甚麼時代了 是十四世紀嗎?

打開信箋 是尼古拉來信:敬邀小吳到Eros Cafe一敘。

 

下午 吳忻依約來到Eros 李嫚正沖泡好一壺咖啡 。

「來一杯耶加雪菲。是G1 日曬  有草莓 藍莓 水蜜桃 茉莉花 佛手柑 淺紫色葡萄  水蜜桃酒的風味。」

 

尼古拉把擺好的譜撤掉:「來 咱們邊喝咖啡 邊下一盤。」  

吳忻:「真漂亮。」小白鴿落在尼古拉肩上 真是黑白不可方物(可以這樣形容嗎?)。

「是黑塔送他的禮物。今天請你來 其實就為了顯擺。」李嫚。

 

尼古拉:「閒話少說 我讓你三子。嗯 是野狐"希波克拉底傳棋" 棋會長老是吧。」

吳忻:「你怎麼知道。莫非你是...」

尼古拉:「不錯。會長正是在下。」

 

這也太離譜了吧。

「怎麼可能是你的對手  算了 我們還是聊聊你的小白鴿吧。」

天下武功 唯快不破 千穿萬穿 馬屁不穿。

 

「牠叫玲瓏 從前...從前 黑塔(Archytas)就欠我一隻小白鴿 只是前幾天還清而已。」在從前的從前 Archytas是力學數學的鼻祖。

尼古拉得意不可方物(有人這樣形容的嗎 ?)

 

「因為尼古拉有他心通 所以兩"人"是以心電感應溝通 。其實是馬斯克應黑塔的請求製作的 馬斯克是我們的武力部部長。」李嫚補充說明。

 

尼古拉動動鼻子  小白鴿飛起 繞這三人一圈後 落回尼古拉肩上 尼古拉不勝得意。

 

李嫚:「聽說莫妮卡昨晚從望高寮回來一直悶悶不樂 。你有空去探望一下 安慰她 順便為自己爭取一下 。魯依最近殷勤得很 莫妮卡其實很掙扎。」

吳忻:「蛤 這...怎麼回事。」

「告訴你無妨 莫妮卡就是梅麗莎(Mellisa)。」李嫚輕笑 美豔不可方物。(這次應該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