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9    現象總是相依

傅科擺是法國物理學家傅科(Leon Foucault 1819~1868)為了證明地球自轉所進行的著名實驗。

 

 

 

大門開處 傳來一陣香風 是李嫚 莫妮卡與楚楚相偕而來 為楚楚的入住侍衛作準備。

皆一身漢服 風姿綽約。

吳忻請她們到書房。

 

李嫚:「怎麼睡眼惺忪的?」

吳忻:「我一個夢做到一半 妳們就來了 。」

莫妮卡:「不會是春夢吧。」 (怪了 怎麼 莫妮卡神似夢中的梅莉莎。)

「夢到柏拉圖了。」 吳忻把夢境簡單說了一下。

李嫚:「不錯 修為小有成就 還有許多功課要做 抽空先看看榮格的自傳 。沒想到這柏拉圖小時候這麼皮實。」

 

「這是甚麼。」楚楚擺弄著桌上的傅科擺 。

吳忻:「是傅科擺。本來是為了證明地球自轉所做的實驗  後來發現傅科擺的行為是以最遙遠的星系為準。

                 與整個宇宙聯繫 說明了宇宙現象的相依性。」

李嫚:「不錯 悟性小有進展。希望改天能明白緣起性空的道理。

                其實 佛法就是宇宙之法 孔子 老子各執一端 就是金剛經說的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對於大道 老子還是領悟得多一些 可惜只傳了一部道德經。

                這老小子也算是一個自了漢 若不是函谷關尹喜 我看他牛騎到半路就得摔一跤。」

今天李嫚已經連講了兩次不錯 雖然還有個「錯」字  吳忻心花怒放。

 

「嗯 這裡可以擺一張麻將桌 ㄟ 吳忻啊 你平時都是在哪裡看A片的。」莫妮卡看了一下書房裡的電腦。

「...。」  吳忻鬧得面紅耳赤 李嫚捶了莫妮卡一拳 臉也紅了。修行人也葷素不忌嗎。

「A片是甚麼?」楚楚滿臉疑惑。

 

「最近我3C看多了 好像有乾眼症 李嫚可以幫我看看嗎。」 吳忻趕快轉個話題。

「嗯 是被陰的一個騎重機的男子撞了眼睛 念一部金剛經迴向給他吧。」 李嫚掐指一看 這麼說。

 

又是重機 陰的 確定不是暗黑勢力嗎?


後記

乾眼症發生在大約七,八年前 月眉師姐說是被陰的 騎機車的男子撞到 請觀音菩薩處理 第二天就好了。

關於傅科擺[僧侶與科學家] p.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