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8   深層夢境

1608年 科普勒(Johannes Kepler 1571~1630)寫了小說 「月亮之夢(Somnium)」,1634年出版。

「月亮之夢(Somnium)」一書,這是一部純幻想作品,說的是人類與月亮人的交往。

書中談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東西,像噴氣推進、零重力狀態、軌道慣性、宇宙服等等。

人們至今不明白,400多年前的刻普勒,他是怎麼憑空想像出這些高科技成果的。

 

三P同盟會議結束後 想到楚楚將是自己的管家 貼身侍衛 吳忻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他在家靜坐著 或許是興奮過度 一時出神入定 進入深層夢境。

 

夢中 他在一間私塾教書

「老師 柏拉圖脫我褲子。」一個甕聲稚氣的小男孩  五歲 跑來這麼哭訴 是安提豐(Antiphon)

柏拉圖:「因為他偷了我的紙飛機。」

「紙飛機是我做的 被柏拉圖搶了。」阿爾庫塔斯 (Archytas)也哭了。

 

亂了 這柏拉圖才六歲 塊頭大 老愛欺負同學。

前一陣子才把睡夢中同學的鞋帶綁在椅子上 同學醒來 一站起來 摔了一跤。

「憑自己肌肉較強 欺負弟弟 算甚麼好漢 好歹把斯巴達人趕走。」吳忻板起臉說教。

 

「把尼古拉趕走。為什麼?」柏拉圖眼光狡黠地說

尼古拉(Nicolas)是德謨克利特的奴隸 負責照顧三個小朋友 斯巴達人 十三 四歲 是黑溜溜、傻呼呼的孩 子。

 

「不聽話 我就告訴梅姨(Mellisa) 要她打你屁股。」 柏拉圖與安提豐是兄弟 老爸是貴族 還真打不得。

柏拉圖:「跟女人告狀 不是大丈夫所應為。」

 

老天 這未來的哲學家 萬世師表 怎麼一副痞子樣 卻打不得 也說不得。

我這私塾老師 就只為混一口飯吃 也太孬了。

希波克拉底( of Chios)本來是個商人,在海上被強盜洗劫一空,到雅典後 先是同鄉 恩諾皮德斯(Oenopides) 收留了他 教他數學,後來得德謨克利特贊助 開一家小私塾 混三餐過日子。

改天得跟德謨克利特商量一下 想著想著...一陣門鈴聲 吳忻從夢中醒來

這時間會有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