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7   殺手管家

「她是我的管家。」 楚楚接過嬰兒車 阿來下車 這麼說。

「走吧 大家到我的辦公室 喝杯茶 互相認識一下。」跟身高170的楚楚比起來 阿來真的很小隻。

電梯到九樓 開門 進入一間充滿異世界風味的房間。

吳忻注意到有一台奇怪的電腦 沒有鍵盤 螢幕還停留在一個Netflix影集的畫面。

阿來把螢幕關掉:

「是"異星空間" Netflix的影集 昨天我看完第一集 匆匆離開 忘了關  很有想像力 但是大部分偏離事實。

不過 比"來自星星的你"好  後者只考慮娛樂性 滿足觀眾的虛榮心而已

"讓時間停止" 啊 哈 "魔鬼神探"中也是一樣的梗

 我們文明比較進化 只表示大腦開發得比較多 IQ比較高  可以製造隱形車 腦機介面 ...

 我們星球的時間概念與地球不同 物質的概念也不同 反物質在地球從1931 狄拉克提出 到現在不到百年

但是我們已經利用反物質動力系統橫跨宇宙到了地球

這代表時間的伸縮 至於讓時間停止 倒不如花時間想一些有益的事 例如想想如何泡好茶

我最近請高爾買一些雲南古茶 三、四百年的老茶樹 有一些古老的能量 請楚楚幫忙給客人奉茶。」

 

「阿來的意思是時間與空間都是虛幻的 很有禪意喔。」楚楚邊準備茶具邊說著。

高爾:「據說 51區已經開始做反物質動力系統的逆向工程。」

「雲南是好地方 聽說茶花蠻漂亮的。」吳忻想到大理段王爺 、段譽 、王語嫣。

(茶花跟茶樹有關係嗎?)

 

高爾:「據南懷瑾大師說 大迦業尊者在雲南雞足山入定 等候彌勒佛

雞足山是印度飛過來的 以南大師的為人 不太可能妄言 老闆怎麼看。」

阿來:「南大師學識淵博 我認為他只是引經據典 經典也難免偶有誤謬 但是翻江倒海也不是沒見過 我們只須照顧好眼前就好。」

(我只想將來能好好照顧楚楚。)吳忻望著楚楚的纖纖玉手 想入非非。

 

小齊:「我到過雲南 彝族抬菜舞可真熱鬧 人與人之間充分連結 音樂 藝術 情感的融入 令人動容  彝族人舞功蓋世。」

吳忻:「所以說嘛 段王爺武功高明啊。」

(此舞功非彼武功 真是竹篙湊菜刀。)

楚楚:「雲南江湖也很秀麗。」

安:「江山湖水不能簡化為江湖啦。」

 

談笑間 楚楚把茶泡好了 每人奉上一杯。

「楚楚自己不喝一杯嗎? 」  吳忻問。

安:「哈 楚楚是AI機器人啦 。」

阿來:「忘了介紹了 楚楚是騰訊與Neuralink合作生產的女兒 她負責我的所有日常 當然最重要的是安全

                你看過俄劇"殺手管家"嗎 差不多就是那樣。」

 

楚楚對吳忻微微一笑:「阿來打字用的腦機介面也是Neurallink生產的 目前這些都還列入極機密 我們也簽有保密協定 吳先生也要保密喔。」

 

「啊 是這樣喔。」吳忻愣了一下 嘆了一口氣。

美女啊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這世界老是拿我開玩笑 男人真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