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6   楚楚動人 

吳忻買了嬰兒車 幫阿來戴上帽子 推著往服飾店走去 阿來說 這是他在地球設立的總部。

「來到地球久了 難免置產 呵 呵。」來自星星地的阿來這麼說

途中 也有不少人對一個男人推著娃娃車感到好奇 但是並沒有靠近

都市就是這樣 人人行色匆匆。

 

「能不能簡單地說 如何能飛天? 」吳忻跟阿來攀談著。

「用你數學家的用語 飛天的必要非充分條件是"心中沒有任何念頭(慾望)" 這並不容易 畢竟你們人類 每一念都是"無明" 。」

(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晝為三十臾。即一天一夜24小時有480萬個"剎那")

早上一腦股的興奮被澆熄了許多。

吳忻想到多年前的舊事

多年前 師父說了:廣慈啊 你的每一念都是第一念。

第一  好呦 還沒來得及高興

師父接著說:第一念就是無明 無明就是愚痴。

嗚呼哀哉。

這飛天就算了 那大腦開發有希望嗎 最好不要現在問 以免死了心 那就變成真正的無心了。

 

「我注意到一個奇怪的現象 不管是李嫚或莫妮卡這些人都不使用手機  你覺得呢。」吳忻轉一個話題

「這不奇怪 為了安全 手機通訊會被截聽 並且曝露行蹤 現在竊聽無所不在 天上衛星 地下海底電纜都被綁架了 連德國梅克爾都被監聽了

這是世道 為了利益 無所不作 說甚麼盟友 根本沒有甚麼江湖道義可言。」

 

不久 到了服飾店 原來在Era書局附近 是一家很特別的服飾店 賣漢朝服飾。叫做Han服飾

現在Eros咖啡 Era書局 Han服飾 算是三國鼎立了。

 

走進店內 一干人已經在等候。

高爾(Geogias) :歡迎  歡迎 我是總監 這是安(Antisthenes)  小齊(Zeno)與楚楚 經理帕門(Parmennides) 今天因事外出

 

看到穿著漢朝服飾的楚楚 吳忻眼睛亮起來 好一個楚楚動人的娃兒。


[Han Fun楚楚]

來自星星的技術 (1) (2)  (3)   無人駕駛汽車  隱形汽車  太空電梯  手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