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5   無端撿到外星人

「在SETI結束任務後 中國科學院天文台宣布 天眼將在2021年8月 對全球科學家開放 試圖與外星生命接觸。」

 

幾經兩次激烈經歷 吳忻身心疲憊 從窗台眺望科博館 窗外飄著細雨 台灣大道車水馬龍 整個城市彷彿沉浸在虛無飄渺中。

Netflix正播放著「外星人的日常(Alien Worlds) 阿特拉斯。」

 

「嗨  人類。」一個微弱的聲音。

「誰?」 吳忻下了一跳。

「是我 請打開窗戶 因為寫信給你 一直沒有回音 我過來看看。」

「你是E.C.?」

「是 是外地市民 (Extra-Citizen) 你們人類稱我們為外星人 不錯  SETI找了我們很久 基於某種原因 我寧願跟一個比較單純的個人接觸 我在尋找代理人 I need Help.。」

打開窗戶 一隻可愛的"東西"裹著棉布抖索著 吳忻趕快把他(她?)抱了進來。

「怎麼知道我是比較單純的人 你需要我怎樣幫助?」

「我觀察你很久了 生活 思想都算單純 喜歡數學的人類 基本上就算及格了。

我的任務是觀察與研究人類的情緒(感情)  我們IQ很高 但是一直沒有發展出人類的貪 瞋 癡 慢 疑

我們想知道人類發生了甚麼事

母艦發生意外 我在地球流浪很久了 I need Help.。我是失聯的外星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傢伙。

「所以說51區的事不是虛構的 你們1980年就來了?」

「我們6000千年前就來了 北緯23度 巴比倫 埃及 印度 中國都有基地 。說起來 所有古文明中 佛陀是最了解我們了  我們是從光音天來的 接近M87(室女A座)。」

「很樂意幫助你啦 但是我有甚麼好處?」吳忻一掃哀怨的心情  瞬間起了貪念。

「只要你幫我找到我的族人 我可以讓你大腦的知能開發擴增20%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告訴你許多故事  你們人類目前對於時空 物質的概念都是錯的。」

「能那樣就太好了 ㄟ 有沒有秘笈之類的東西?」吳忻突然想到金庸的九陰真經。

「那你就捨近求遠了  佛經就是一套武功秘笈 包括宇宙論 知識論 ... 如何飛天 如何修練各種神通 你們人類真可悲 拼命往外找 其實真正的寶物要往內找

例如 金剛經說 "如來者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除了說法身不動外 就是說 如來可以瞬時飄移 。」

「好吧 那我該如何稱呼你。」

「你叫我"阿來"(Alien)好了 你最近不是黎曼幾何卡住了嗎 把大腦開通一點 Jacobi Fields就不是個事了 你不是想讀H.Weyl的[space-time matter]嗎。」

(太好了 館長 柯斯 莫妮卡 我來了。)

「成交。」 好一個微風細雨的清晨  無端撿到一個外星人。


[中國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