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2   三使會審


台灣國中升高中 採各校獨立(特色)招生只實施了兩年 S參加第二年的考試 。

這兩年 補習班生意興隆 威震天聽 只好不了了之。無聊人士戲稱任何好的制度"逢台必灣"。

 

那一年 我任教的班級剛好有一位學生小張 想考台大數學系 我每週抽一點時間輔導他。

台大數學系當然不會用面試的方式 得拿出真功夫 考了10題 下文中E.C.來信是其中一題 。

權作是文章鋪陳 難免突兀 只當個人對一段歲月的無端眷戀。

結果是雙喜臨門 S上了文華高中 小張上台大數學系。

 

我太極拳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師父 姓「巧」 本是黑道 舞廳收保護費的 練少林拳 。

後來上台北拜師改練太極拳 原來是打算開武館的 學成後遇到車禍 損了大腿  無法發太極勁 。

終於大徹大悟 念經禮佛 是柯斯的原型 多年前一別 從此沒再見過一面。

人生的故事總是如此飄渺遙遠  遙遠到令人心碎。

 

過了一個充滿遐思的晚上 吳忻被晨間音樂吵醒。

 

昨夜夜半,枕上分明夢見。語多時。

......

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是韋莊(836~910)的女冠子

 

給M回個信 :我放棄了 找個時間請妳喝茶 就「年代書局」如何 。

 

「(1)證明 對所有大於1的正整數n ,都不是整數。

    (2)如果分母不是連續整數,試舉一反例。做不出來 就把你數學家的招牌拆了」是E.C.來信。

甚麼時候詐騙集團這麼高端了 高端分明就是詐騙集團 沒時間理它呢。

 

收到莫妮卡的回信後 吳忻喜孜孜地走往「年代書局」。

 

話說 館長實在好手段 書局附設茶房 在茶房內閱讀書局內的任何書籍都無限制 完全免費 所以生意興隆。

(後來蔦屋書店的經營方式據說就是抄襲自年代。館長竟然樂觀其成。)

 

到了書局 突然感到一陣森冷氣氛。

莫妮卡依舊笑臉盈人 但是身旁坐了三個勁裝"保鑣"。

「這是我們"閃(Flash)"部的 左使希斯(Hippasus)與右使柯斯(Kos) 館長您是熟識的。」 莫妮卡眼光狡黠 介紹三人給吳忻。

 

希斯是機械手臂男 太陽穴鼓起 身材偉岸 野性十足 。

柯斯個子矮小精幹 光著頭 手臂比吳忻的小腿還粗壯 眼露精光 。

至於館長則有點憂鬱 。

「原來你小子是看上咱家麗莎(莫妮卡的小名)了。」館長撐著腮幫子 斜眼看著吳忻。

希斯:「這渾小子到底是甚麼來歷 堪我一拳嗎。」

「嘖 嘖 看樣子 就像有點智力不足。」 科斯繞著吳忻打轉 嘖嘖稱奇。

吳忻嚇出一身冷汗 一群綠林黑幫吧 就知道早上的音樂沒有好兆頭。

 

莫妮卡:「是在Eros認識的朋友 據說李嫚安排了他(到底安排了甚麼?) 所以今天約他來 跟各位兄弟見面 相逢自是有緣 別嚇著人了。」

科斯:「李嫚 好吧 看在她面上 就不刁難他了 但是剛才館長說 這渾小子看上麗莎是甚麼意思?」

館長:「是小吳自己說他愛上了麗莎的 這小子平時AV片看多了 見不得美女。」

(吳忻的心在哀號 這事能說嗎?)

「嗯 有像色胚 蠻虛的。」希斯用機械手摟摟吳忻的腰。

莫妮卡:「欠揍唄 嗨 小吳 你說呢 我像高橋聖子還是三上悠亞?」

(吳忻都哭不出來了。)

「我就是...」該說點甚麼吧。

希斯:「都嚇成這個樣子了 算了 說點正事吧 我們何時約聖教修士比鬥一下 就叫這小子代咱們傳戰帖 如何。」

莫妮卡:「好吧 早知道就這麼一副貪財 好色 怕死的樣子 就不跟你玩了。堅強點 美女最怕死纏爛打了。」

 

好好的一個茶湯會 搞成了三使會審。

頭重腳輕地 吳忻始終不太明白自己是怎麼走出Era的。

偏偏又想起早上的那一首歌: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