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長樂尊者

數字是萬物的基礎

昨天看了Netflix紀錄片「數學密碼」 第一集 魔術數字

數術是古老的傳說 也傳遞宇宙的密碼 。

13年蟬(2011--->2024年 阿拉巴馬州 每隻蟬被吃掉的機率最小化)  音樂 中世紀的大教堂的建築結構。

畢氏神聖教派以畢達哥拉斯為教主 主張「萬物皆數。」在量子電腦時代 似乎有重生的跡象。

 

當吳忻離開Eros之後 莫妮卡也離開了 。

李嫚將牆邊暗門打開 出現一個通道 眾人陸續走進另一個房間 圍坐在一張圓桌四周。

「先跟各位說說 不久我們要在總部開靜思會 各位修行之外 世俗事業也要做個報告 請預做準備。

最近有風聲 "闇"與"閃"似乎在蠢動 請大家密切注意 至於本人偶遇小吳 或許有一點因緣。」李嫚這麼說著。

現在 請各位歡迎長樂尊者蒞臨 。

音樂響起  3D全息影像在桌邊出現 是Roger Penrose爵士

「各位請自便 我可以喝一杯咖啡嗎。」

 

「妳覺得小吳行嗎 李嫚? 」 安迪 收起和善的笑臉 嚴肅地說。

李嫚:「差強人意 但是他心性善良 刻苦勤學 身 心 靈三方面 總算身心健全吧 還可以聽到尼古拉的心聲 聊算有根器。」

尼古拉:「悟性不高 根基不穩。」

黑塔:「至少懂一些數學 以業餘者來看 勉強及格。」

「魯伊怎麼看。」李嫚說。

魯伊:「無不良嗜好 啊 開個玩笑 吃人肉是怎回事 如果吃人肉也算嗜好之類就完了。」

李嫚:「應該是伯羅奔尼撒戰爭 421BC左右的事 也許是希波克拉底 但是我不十分確定 這也是我想拉他進來的原因 值得觀察一下。」

「嘿 好一個希波克拉底。」魯伊心裡冷哼了一聲。

「那 我們投票決定吧。」尼古拉說

於是 五人(嚴格說是四人一貓)各拿出一枚護身派徽 投入咖啡杯內 咖啡杯內向外閃了3下金光 算是3:2通過了。

安迪:「不錯的結果 改天得跟小吳切磋一下武藝 這太極拳不會是花拳繡腿吧。」

尼古拉:「圍棋肯定糟透了 不能捨 不能戰 沒有大局觀 就是一個屁。」

黑塔:「數學其實也不行 想跟黎曼學 門都沒有。」

 

「我們神聖教派隨順因緣 不刻意強求 對一個修行者而言 心性是最重要的 直心是道場  

何況 我估計小吳很有可能就是希波克拉底 "甦醒"是一件艱難的事 希望各位不必太苛求。

世道不是很好 我們能做的是各盡本心 嚴守教派幾千年來的傳承 其餘的就交給老天吧。現在 請尊者做最後指示。」李嫚做了總結。

 

R.Prnrose:「我一路從研究宇宙的極小(原子)到極大(黑洞) 小有成就 感謝神聖教派。

世人愚昧 就是不懂一切都是量子 "All is Number." 但是各位要謹記在心。

西元前430年 雅典瘟疫 一個處置不當 雅典死屍遍城 事後追查會議紀錄  竟然沒有 也沒有人敢承擔 於是 老百姓自然把所有罪責推到將軍伯里克利(Pericles)

以後 一切會議紀錄由尼古拉負責 有事別TMD的盡會推卸。

最後 請魯伊先培訓小吳靜坐冥想吧!。」

 

「若吳忻是希波克拉底那厮 這筆帳可要好好算一算。」尼古拉嘀哩咕嚕地說著。


  1. 畢氏學派到歐氏幾何的誕生
  2. 音樂與數學
  3. 畢氏學派守則:(1)實在的本性是數學。(2)哲學可以使精神純淨。(3)靈魂可以與上天契合。(4)符號有神秘的力量。(5)宗派弟兄必須絕對的忠實與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