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賞善罰惡令

從前的從前 有一陣子 M心神不寧 問事於師姐 師姐掐指一看 「是夜間開窗遠望 受到夜叉驚嚇 三魂七魄驚失一魄 收驚即可。」

街坊偶有收驚婆 治小兒夜間哭鬧 傳承千年 良有以也。

 

在佛教中 夜叉巡邏 紀錄人間善惡 爾後向閻羅稟報 但是善人遭厄 惡人逍遙法外 總是讓人憤恨不已。

因此 金庸先生筆下有賞善罰惡二使 但是 善惡的判斷豈是戇人所設想一般。

 

最近開始繼續看Netflix「路西法(Lucifer)」的續集 魔王與神探總是為了誰該審判惡人互相糾結。

最後魔王終於出手 如此濫情 觀者如我者也不免雀躍 格調其實不高。

 

吳忻回到家 電視播出一則消息:

台南驚傳隨機殺人 一大學女生遭凌虐勒斃  兇嫌長相斯文 其律師辯稱 兇嫌思覺失調 精神耗弱 請求戒護隔離治療。

昨天 兇嫌被發現死在戒護所 身上沒有傷痕 只是在凶嫌口袋發現一枚銅板 上面刻有字母「F」

警方追查中。

 

也沒有特別值得在意的 也許應該借館長的AV長片 以跟蔣勳先生一樣嚴謹的態度 研究一番 排遣如此漫漫無聊夜

 

收到莫妮卡的來信:

「相談甚歡 請驗證

    以明天天亮前解決為賭注 咖啡一杯 。」

吳忻決定爽快地放棄解答。

為了賭注失敗而偷笑 必有貓膩 。

一夜美夢 偷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