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9   叫我館長


昨天看了Netflix的紀錄片「數學密碼(The Code)」第一部

13年蟬 音樂 中世紀教堂建築 大自然隱藏的數學密碼 跟質數有密切關聯。

大部分人講到Eratosthenes都想到他計算了地球的周長 我倒是比較喜歡他的「質數篩法」。

Eratosthenes 息蘭尼人(今利比亞)是亞歷山大圖書館館長 這裡保藏的書籍對中世紀文化復興有重要貢獻 。

Eratosthenes 號稱「Beta」 意思是各方學問都是史上第二 有點像任我行 只輸給東方教主。


在科博館對面街道有一家難得的實體書局 敦煌書局 但是大家所不知道的是 在附近有一家神秘的書局「時代(Era)」老闆姓駱 我叫他老駱。

老駱經營的是網路圖書館 各種影音 圖書應有盡有 會員每個月只需繳400元 無限制下載享用。

(老駱偷偷告訴我 這裡連槍械3D列印都有 還保證管用 這列入絕對機密。)

為了寫這部小說 我最近有點日夜顛倒 有時候開車也想著 比方說 昨天 我開車載M到南部 我告訴M 「莫妮卡姓陳 英文叫 Monica.Chen。」

「惡趣味。」  M給我一個衛生眼。

晚上睡覺還想著該讓吳忻做點甚麼 如果有一天 小說寫不下去了 要麼是江郎才盡 要麼是瘋了。


話說吳忻跟莫妮卡"約會"後 心神恍惚地走進Era。

老駱翹著二郎腿 正看著伯羅奔尼撒戰爭史(431~404BC)  看到吳忻 「唉呦 怎麼一副像喪屍的樣子 臉色蒼白 氣虛 陰陽失調 要來一杯還魂酒嗎。」

「老駱啊 我完了。」

「怎麼?」

「我好像愛上一個不應該愛的女人了。」  

「是有夫之婦?還是未成年少女?」

 「都不是 比較像是狐狸精之類。」  

「這 白天還上演聊齋啊。」

「老駱啊 你得給告訴我 具體該如何做。」

「我這裡 要AV片子 仿真少女隨時都行 要真愛情倒是沒有。」

葷素不拘 一番胡亂牽扯 還喝了一杯所謂的還魂酒 春意盎然。

「除了真愛 我這兒應有盡有 以後儘管叫我館長!  有最新的AV片子 真不要?」臨走前 老駱是這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