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8   香豔際遇

古典玫瑰園充滿玫瑰濃郁的香氣。

吳忻走進美術館內二樓 這擺滿玫瑰花的Cafe 眼裡一片玫瑰紅  莫妮卡一身淡雅更顯得突出。

跟上次的淘氣狡猾相比 今天是睿智優雅。

「嗨 是妳 又見面了 真意外。妳與魯伊是朋友?」

「我跟魯伊是在他的美食館認識的 他說當天有聚會 我就跟去了。」

「魯伊號稱是美食者 享樂主義 其實並不是 我才是不折不扣 真正的享樂主義。

來一杯微微特南果。來自瓜地馬拉,有特殊的花果香與甜味,甘甜順口中略帶些許酸味,能喚醒你的腦細胞。」莫妮卡淺嚐一口後 遞給吳忻 杯沿還留著香氣。

吳忻被莫妮卡的舉動嚇(shock)到了 多年後 談及此事 莫妮卡說 她完全沒印象有這回事。

 

「上次在Eros還真瘋狂 這尼古拉是怎回事 跟我不對盤。」

「這群人是瘋狂 好像是一個企業 又或是一個教派 我那天也是第一次去。」

「聽起來是一群天才。不過 我聽說您是數學家 所以跟您開一個玩笑。」

「那 為什麼是埃及分數。」

莫妮卡:「因為我研究古埃及文物 我對古文明 外星人...反正愈古怪的事我愈有興趣 您不會覺得我是甚麼奇怪的人吧。」

「不會。話說回來 妳之前曾經見過李嫚嗎」

「多年前曾經在同一個屋簷下待過。」

 

莫妮卡 看著這樣的香豔美女 吳忻說不心動絕對是騙人的。

對於李嫚 若說有30%的心儀 就有70%的崇拜。對於莫妮卡就100%有想要擁有念頭了。

 

莫妮卡看吳忻遲疑了那麼久 淺笑起來 「咖啡涼了。」

 

「我對古埃及最深刻的印象是印和闐(Imhotep) 妳有研究嗎。」

「據說 兩千多年前 埃及的印和闐(Imhotep)寫了艾德溫-史密斯莎草紙卷軸(Edwin Smith Papyrus) 且在孟菲斯(Memphis)建立了醫學院。

醫院的遺址還在 您去過埃及嗎 或許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去。」莫妮卡一臉無害的樣子。

聊得很愉快 莫妮卡說了一些事 她對古希臘的數學家也頗有興趣。

 

「你想喝咖啡 想找人聊天的時候 可以隨時找我 。」離開古典玫瑰園的時候 莫妮卡是這麼說的。

 

回到家吳忻才想起來 沒有問莫妮卡 對尼克爾.奧里斯姆的事看法如何。

而且「多年前曾經在同一個屋簷下待過。」到底是甚麼意思

 

晚上下起小雨,音樂在空中迴旋。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1. 微積分發展史 C.H.Edwards 凡異出版 p.104 奧里斯姆用幾何方法證明了

有些事 一輩子也不會遺忘 有些人 你時時想念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