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6  困惑之謎

經過"驚心動魄"的一天 折騰一晚 雖然機械手臂男留下一點陰影 吳忻早上還是到科博館晨練。

這裡是台中的蛋黃區 文化氣息豐盛 也有許多美食 。

雖然是秋天 還是非常悶熱 因此午餐叫了 和風洋蔥、冰鎮苦瓜、豆腐腦、茶油麵線。甜點是芋頭海燕窩。

整個下午 到科博館 植物園 美術館遛噠 又到書店閒逛 只是沒有再遇到李嫚。

回到家 收到一封奇怪的信:

「第一個證明無窮調和級數發散的人是尼克爾.奧里斯姆(Nicole Oresm 1323~1382)。

無窮級數收斂發散的觀念不是到17世紀才成熟嗎。奧里斯姆14世紀的人,他哪來的靈感?」署名為M.

想了一晚 沒有頭緒 明天再說吧。

整天獨臂人的機械手臂飛舞的陰影還在

很晚了,吳忻在疲憊中隱藏些許興奮,草悟道除了偶而傳來的隆隆車聲,已沉睡如泥。

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

網路音樂台傳來悅耳的聲音。

 

我深願能用衣裳鋪在你的腳下

但是我太窮

除了夢之外一無所有

我將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

腳步請放輕 因為 你踩的是我的夢。

 

是葉慈(W.B.Yeats 1865~1939)的詩。

睡意漸濃 好像聽到李嫚的聲音「尼古拉, 走吧 ,我帶你到美術館散步。」。


關於發無窮調和級數的發散 天才之旅 這本書中有好幾種證法分別由

(1)Pietro Mengoli (1625~1686)、(2)John Bernoulli(1667~1748)、(3)Jacob Bernoulli(1655~1705)證明。 p.22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