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 貓之神通

李嫚遞了一小杯咖啡給尼古拉 並且輕撫著 淡淡笑一笑說:「吳先生也能聽到貓語?」

尼古拉喝著咖啡,眼中露出一抹詭異的笑。

 

「據說孔子的女婿 公冶長(519~470BC) 能聽鳥語,妳如何能聽貓語?」吳忻接著問。

「要很細心地聽。」李嫚給個玄乎的答案。

「所以是說 尼古拉有"他心通"嗎?」

「應該是他心通2.0」李嫚輕笑 狡黠地回答。

既然是這樣 那下盤棋就不算是個事了。

 

魯伊不是一個人過來的 身邊有一個漂亮妹子 莫妮卡。

「哇 好漂亮的貓 我喜歡。」莫妮卡的香風迎來尼古拉的白眼。

魯依經營一間美食館 與冥想境界館。

 

「來自伊索比亞的古吉( Guji G1 日曬)。有荔枝花、茉莉、白玫瑰的芳香,花香細膩奔放,請品嚐。」李嫚換上另一壺咖啡。

 

尼古拉 :「魯伊 哪裡來的撒野妹子 說。」

魯伊:「你吃醋啦 哈。」

尼古拉:「最好是。」「這妹子有一股狐騷味 你最好離她遠一點。」

莫妮卡:「魯伊 貓能給我抱抱嗎。」

魯伊:「還是算了吧  這貓有點白目。」

黑塔:「不就是一隻身心不算成熟的貓而已 不然 我給你抱好了 妹子。」

安迪:「來者是客 黑塔 你的心也是黑的嗎?魯伊的東西你也要搶麼?」

莫妮卡:「我可不是東西。」

 

「停 停 停 這不亂了套嗎。大家喝杯咖啡再說吧。」李嫚有點無言 這還是修行者嗎  伸手要打尼古拉 尼古拉躲開 到後面偷笑。

「這是哪門子的修行者。」吳忻邊喝咖啡 邊腹謗著。

 

也不知道搞笑了多久 離開Eros時 夜燈初上 吳忻一身涼意。

回家該下盤棋呢 還是該讀一點李群 想著 想著 ...

不遠處 科博館的燈火也亮著 一個身材魁武的漢子在廣場單練 左手看似套著機器手臂 呼地一聲 手掌竟然飛出...繞一圈後又回到手上。

吳忻身上的涼意更深了。


多年前 在中台禪寺 普台高中校舍破土典禮時 我們一家四口應邀觀禮 。

我在座位上跟M說:「如果能到這裡教書 那會是天大的福報。」

後來 大家要跟惟覺老和尚頂禮 輪到我時 老和尚對我說:「歡迎你來普台高中任教。」慈祥的目光一直沒忘。

惟覺老和尚肯定是有他心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