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4 李嫚解夢 

「有人嗎。」門口傳來宏亮的聲音。

只見尼古拉按了一下遙控器  門開了  一個巨塔般的人走進來。

「哇 好香 是寮國的Bolaven嗎。好久不見啊 李嫚 這位客人朋友是誰?」是一個熱情澎湃的人。

「三哥黑塔是電腦程式工程師 經營全息影像館。」李嫚給吳忻 黑塔雙方引薦後 這麼說。

「數學家 有意思。」黑塔跟吳忻微笑點頭後 轉向安迪 「最近有好的(骨董)生意嗎 還是用心理學呼嚨了哪位小女生。」

「正等著你來 好呼嚨你呢。剛才吳忻說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可以請你用電腦破解嗎?」二哥把吳忻夢見吃人肉的事說了一遍。

「說起來 我好像沒做過夢ㄝ。尼古拉 你會做夢嗎?」黑塔把尼古拉抱在懷裡 捏一把牠的鼻子。尼古拉掙脫不得 用爪子抓向黑塔的鼻子。

「咱們只負責破解駭客密碼與全息影像。虛無飄渺的事不是歸二哥嗎?」黑塔把頭別過 又轉過來親了一下尼古拉的臉頰。

 

「剛才就說等你來 請李嫚說看看。你的全息影像通訊搞得如何了?」二哥這麼說。

「就等西蒙斯(James Simons)對沖基金那邊的消息了 資金需求多了一點  好吧  我也很想聽聽李嫚怎麼說。」黑塔向李嫚望去。

 

尼古拉從黑塔懷裡掙脫 竄到李嫚懷裡 。

「嗯 我看看 是捨身菩薩來要功德了。」李嫚雙眼微閉 望向左手手掌 手指頭動了幾下 停頓一下後這麼說。

「捨身菩薩?」吳忻有點傻住了。

「是很久以前 戰場上的捨身菩薩 你回家後念一部金剛經迴向給他就沒事了。」

 

「因果隱晦 非常人所能知。某一年,李昌鈺博士(1938~  )宣稱他的前世是江蘇南通市郊 狼山一間小寺廟的解塵和尚。」二哥安迪如是說。

李昌鈺博士是無神論者,但是他說:「不是我要相信輪迴,而是因為因果輪迴是如此清楚明白。」

 

「我們大可不必在這裡執著  四弟魯伊待會兒也會過來 大家猜看看 他會給我們帶來甚麼驚奇。」李嫚輕柔地撫著尼古拉 尼古拉一副受用的樣子。

 

吳忻忍了很久 終於下定決心問一下:「我一直好像聽到尼古拉的聲音 是我的錯覺嗎?」


  1. 法鼓山 聖嚴法師(1931~2009)也是在狼山出家。
  2. 大約在同一個時候,張迺彬女士說她的前世是竇娥冤中的貪官太守桃杌
  3. 「人是否有前世、來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珍惜今生、把握當下,一切隨緣。」李昌鈺博士如是說。
夢見吃人肉是實情 念一部金剛經給捨身菩薩後 長久以來在喉嚨卡卡的感覺就消失了。

昨天 看了Netflix的兩部紀錄片 (1)薩卡拉稜墓 是祭司Wahtye的陵墓 裡面有從600~1280BC 的古文物 (2)人體大驚奇 第一篇 反應(大腦) 機器手臂

怎樣 是被木乃伊詛咒了 還是大腦亂回瞶 ?

[六月飛霜在台灣] 一轉眼就看到竇娥與胡開 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