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生日記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 念一部經   走一段路   打一趟拳

6/25 星期二 早上到山莊轉了一趟 中午回來 載二女到新光三越 買了Teva。 2019/06/25

吳醫生幫我換了新藥

(1)高血壓 那寶 (2)膽固醇 Sandoz (3)血糖 恩排糖 Jardiance  濾糖素 Metformin

微分幾何有點進展 「大域微分幾何」有些地方 符號很複雜。大學修過 可微分流形 想必沒有真正弄懂過。

下午 6:00多 到公園走走。天邊出現雙層彩虹 對面的雲彩也很有層次。

後來 月亮出來了 接近正圓  今天農曆5/14。

夏天夜裡 風頗清涼。兩組歌舞 多是女人 快樂 健康。」這是2018/06/27的日記 新冠肺炎還沒有影子 時間過得真快。

金剛經 太極拳 圍棋 黎曼幾何 繼續努力。

今天 人間福報 報導得恩亞那部落 是鄒族部落 希望有一天能到各部落走走。


§ 知識  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飢 虛心若愚。Steve Jobs

https://dasouji.com/archives/158285   睡蓮

早上把do Carmo的習作 關於向量場奇點的標數 整理一遍。問題是哪一個曲面上會有index=-3的向量場。

曲率 0維+1維+2維=Euler特徵數 x 2(pi)

 

https://dasouji.com/archives/158392  夕陽風情

多變的社會裡,人們難免會碰上尷尬的場面,當面對尷尬時會產生出三種人。
第三等人…因為尷尬顏面無光而惱羞成怒與人發生衝突。
第二等人…雖然尷尬顏面無光,但忍住怒氣保持修養笑臉迎人。
第一等人…將尷尬輕輕帶過,讓危機變轉機,讓人敬佩他的智慧與風度。

Julia 1.0 可用於機器學習 是AI研究人員值得關注的語言

Julia官網   項目地址

從實際應用來說,Julia 已經用於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和 3D 印表機,此外還廣泛應用於精準醫療、增強現實、基因組學及風險管理。從 Julia 的生態系統來說,目前它主要的特徵或應用領域為數據可視化、一般性的 UI 與網站、數據科學、機器學習、科學計算與平行計算等。 https://kknews.cc/code/q5gq2mb.html

解讀AlphaGo 作者 Antti Tormanen  絕藝 vs 星陣  這裡有許多解說譜

該書中共收錄了Master的60局和AlphaGo自戰對局的50局,此外還包括了人機大戰中柯潔和李世石的公開對局。

Antti Tormanen對日本圍棋而言是圍棋全球化的重要人才。作者|白石勇一 翻譯|王振飛

這一陣子 問了日新兄幾個問題(1)分式型遞迴數列的fixed point (2)四頂點定理 (3)Beltrami-Enneper定理 (4)向量場奇異點的標數 (5)induced map (6)diffeomorphism 有這樣的指導者真不錯。

§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Create no evil,cultivate all good,and purify the mind。These are the teachings of the Buddha。

三界六道

一、我相:執著有個我,能度眾生。
二、人相:執著有彼為我所度。
三、眾生相:執著有能度所度,歷然相對。
四、壽者相:執著有法授受,戀著不捨,猶如命根。

先以「我相」的我來說,我的身體是五蘊和合,沒有主宰性;是緣生幻有,沒有常住性;是業報所感,沒有自在性;是處處有障礙,沒有普遍性。所以五蘊假聚法的我,實在是緣生緣滅的。


備忘